涵要18了呢!
 
 
身邊的北鼻們 也都已經滿十八哩
 

 

 
 
 
18代表啥
 

 
 
代表 可以抽煙喝酒騎車
 
 
代表自由嗎?
 
 
代表成熟嗎? 
 
 
我想...渴望擁有自由之前
 
 
先瞭解 "現實" 是什麼
 
 

 
 
 
我曾經這樣認為過
 
 
認為18 就是成熟懂事+自由
 
 
 
18歲生日當天
 
 
我立下一個目標
 
 
就是我要"離家出走"
 
 
我要逃 我要獨立 我要自由 
 
 
 
 
我18歲了 我不要被管東管西的
 
 
我18歲了 我是一個成熟的個體了
 
 
我18歲了 我不再是個小孩子了
 
 
 
當天我就把未來要離家出走的行李準備好了
 
 
也確實 在我18歲那年  我真的離家出走了
 
 
 
我得到我要的自由了嗎?
 
 
不~我得到的是更多的束縛
 
 
是的~我擁有表面上的自由
 
 
沒有人會管我 我要幹嘛就幹嘛
 
 
可是
 
 
我必須自己謀生
 
 
我必須自己賺錢
 
 
我必須自己打理一切
 
 
我必須......
 
 
 
 
一開始 我帶著錢出走 
 
 
我自己以為我設想的很周到
 
 
我以為工作很好找
 
 
我以為我很厲害
 
 
我以為我很優秀
 
 
 
在錢見底後
 
 
我瞭解了現實的殘酷
 
 
沒有錢等於沒有一切
 
 
我可以一天花不到10塊
 
 
我可以挨餓挨一整天
 
 
而且好險
 
 
我遇到的人都是好人
 
 
我沒有遇到任何的危險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
 
 
卻需要戶口名簿
 
 
只好向家裡求救
 
 

 
我帶著我的傲慢自大離開家
 
 
我以為我自己也可以活的很好
 
 
最後卻只能低頭 毫無顏面地...
 
 
 
得到工作後  我回家了
 
 
我不失落 我不難過 我沒有捨不得
 
 
我心裡是高興的
 
 
我不需要再為了食宿行而煩惱
 
 
我不用再為了起不起的來而緊張
 
 

 
 
是的
 
 
我不夠成熟 不夠獨立
 
 
我還不想離開家庭的羽翼
 
 
不是勉為其難 而是希冀
 
 
希望 被保護
 
 
希望 沒有現實的壓力
 
 
渴望 當個小孩子
 
 
 
我回去了
 
 
我擁有的更多
 
 
我沒有表面的自由 
 
 
我不能愛出去就出去
 
 
可是 我卻不用被現實束縛
 
 
不用被"錢"抓著走
 
 
 
我的18歲 我學會珍惜感謝
 
珍惜我擁有的 感謝那些我曾經視為理所當然的
 
  
 
 
現在的我  20歲
 
我  並不成熟...我不想離開家...
 
 
 

 
 
18歲對你 代表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