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地台北縣
國小國小在永和
高中在中和
住在離台北市只有一個橋的永和市
跟在台北市沒兩樣
高樓林立
車水馬龍
人滿為患


媽媽 台北人
單親所以沒有爸爸
外公 外省老兵
外婆 土生土長台北人
全家住在一起


在18歲以前除了國中國小校外教學之外
從沒去過台北以外的地方
活動範圍就是中和永和板橋跟台北市


18歲那年 自己做火車到內壢
發現
原來不是所有火車站都跟北車或板站一樣

下車的時候我還懷疑了
這是火車站嗎?


對  就是所謂的都市俗


18歲後我擁有了比其他人還多的自由
開始到處跑


其他地方沒有台北這麼便利
所以我一直以來
就沒有打算要離開台北生活
我覺得我離開台北 會餓死 會麻煩死
不是樓下就有便利商店
不是走兩步就有公車站牌


我就是這樣一個習慣台北生活的
台北國人


記得我高三暑假去台南高雄
我以為高雄會像台北一樣便利
到處都有公車站牌
我錯了 公車站牌少的可以(跟台北比)


就因為身處在首都
什麼都有優先權
習慣了 也絕得理所當然
再去看沒有這些東西的地方
就會覺得奇怪


庭瑄說
在馬祖 只有他們的島上有7-11
所以其他小島過來的人 都會去7-11參觀

我家樓下就有一家7-11
走50公尺 就有另外一家7-11

聽到庭瑄這樣說
我真的驚訝


可是我不帶有任何雜質的驚訝
換個立場看我的驚訝 我怎麼覺得我自己好欠揍



當我越常往外縣市跑
我就越不喜歡台北


骯髒的空氣
冷漠的人群
眼睛所見的不是冰冷高樓就是人車滿街


生活步調根本是被推著前進
像逛士林夜市的感覺
幾乎沒辦法喘息


想起相處過的人們
當然很多人很棒
但是也有很多人是令我討厭的
那些人
表面 冷感  自私自我 現實  沒有同理心
台北很多這種人

對我而言
"台北人"是個負面的辭彙
所謂台北人 就是這種


不可否認
我是個台北人
那些特質 我也擁有


生活在台北這種忙碌快節奏的地方
迷失自己 很容易
縱情聲色 很簡單
金錢主義 很盛行
愛慕虛榮 一定要的


不過回頭看看
一切的一切 很空虛


台北能玩的地方很多也很少
夜市 商圈 多到你逛不完
但也只能逛街消費~~


我喜歡外縣市的人好有人情味
好熱情 好可愛 好單純 好質樸





討厭那種 說自己喜歡直接  卻又愛在背地裡批評人家
討厭那種  總是以外表打量人 然後聚在一起講悄悄話
用鄙視的笑聲 決定他人的價值
這種人 台北國好多


我自己其實也會先用外表來定義他人
只是 一開始的同類相吸
常常都是錯誤的


系上很多外縣市來的同學
都很單純直接  單純的可愛
更讓我愛戀的是
他們擁有南台灣的熱情與溫情


在網路上也結交不少網友
真的 台北跟以外的人
就是有差


天氣是會影響人心嗎?
台北就是又冷又陰
南部就是晴朗無雲


當然不是說台北人都這樣啦
還是有超多很可愛的人兒
我的朋友們都超可愛的!!!!!!!!!



嘿~~別讓都市腐蝕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