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廢話超多可以跳過)



不得不承認

我已經過2字頭哩


皮膚跟著越來越老了

漸漸不像1X歲時

怎麼操都不會出問題的皮膚



一方面是大學生活太過糜爛

作息不像以前規律


一方面是真的膚質開始改變

以前除非連熬3-4天才會冒出一顆痘痘

睡一覺痘痘自動消失

懶得保養也不會有差別

上天眷顧的超級耐操皮膚


之前是T字比較油

但是兩頰皮膚相當好

不會乾

所以這叫做中性皮膚吧?

(我以前都把它定義成混合肌 後來看書才知道中性肌T也會偏油一點)


現在 T比較不太出油了

(保養出來的成果嗎?還是老了?)

反而顴骨附近皮膚開始乾燥


稍稍熬個2天夜

馬上黯沈

皮膚也變的比較粗糙

爆痘痘一次就爆個2-3個

然後很難平復

因為容易復發...



眼尾的笑紋要出不出的

鼻頭毛孔越來越明顯 好像縮不起來

(可是越來越不油整個矛盾耶)

果然歲月是不饒人的

對保養品跟化妝品的成分越來越敏感

(會察覺刺不刺激)



不過中性肌真的很強 到現在還是很耐操

我的中性肌八成要歸功於

我在18歲之前

都只用清水洗臉而不用洗面乳


因為洗面乳大多都是鹼性

而皮膚是弱酸的

常用洗面乳容易破壞皮膚原來的平衡

原來具有保護功用的油脂與角質洗掉

("多餘的"當然是要洗掉啦 但是還是要保留一些...)

皮膚就會越來越脆弱越來越敏感






以現在這麼可怕的紫外線跟空氣污染攻勢

還是越早學著防曬跟基礎保養比較好...



真的有保養有差喔

我自己最明顯的地方是

"抬頭紋"



從小就覺得我的額頭可以擠出3條橫線很COOL

稍微懂事後知道這樣很醜

盡量避免表情動到額頭的肌肉

但是依然還是有那三條




現在

我額頭的紋路越來越淡了!


因為我有在用除皺產品

老天阿

真的有用有差喔~




而且本小姐現在的皮膚依舊很好阿

保養本來就是要減緩歲月的痕跡嘛




所以孩子們

保養是很重要的唷






廢話一大堆





重點在下面





本小姐例行保養工作


早上:


1.洗臉-

若前晚有用晚安面膜或是較多點保養品的話(T字比較油)

我會用洗面乳洗臉

不然基本上起床我都用溫水洗臉唷!



2.化妝水


水狀的化妝水  用化妝棉來擦

偏凝露狀的 我是直接用手 (因為化妝棉吸收不太了,會有摩擦感)

量 大概是50元大小

絕對不可以小氣

不然皮膚準備磨出紋路吧!!



皮膚比較差時可以用化妝水來敷全臉 大概3-5分鐘




3. 精華液


這個步驟是可有可無啦

畢竟皮膚吃太多保養品也不好

會被養到沒有保養品不行


我看情況+(+的機率是85%...)

早上用的會稍微少量或較清爽型的



1X歲的小妹妹阿

精華液跟乳液選其中之一就好囉

不然T會油死!!





4.乳液 


鎖住化妝水的水分的東東


拜託不要單擦化妝水(水狀的)

沒有能鎖住水分的東西

反而會使水分都蒸發掉

尤其許多化妝水都有酒精成分

會帶走更多水分


(注意:年輕小妹妹~精華液跟乳液選其一就好囉!)



5.眼霜

看過照片的都知道

我有深深的黑眼圈

眼睛下方還有眼紋

(這是有淵源的

話說我才1.2歲的時候

上眼皮跟下眼皮長滿了濾泡

腫的根漢堡一樣

動手術切除...

而拉大的眼皮就一直回不來囉

所以那個紋一直跟著我阿~)


我每天都會遮黑眼圈跟上眼妝

所以必須要擦眼霜讓眼部皮膚保濕好吃妝



擦眼霜時順便輕輕按摩眼睛

按摩方法  點這




擦完眼睛

我會用眼霜擦在唇上

畫圈圈+速吸收

再塗上護唇膏

可以減少唇紋唷





接著就是防曬->BB霜-->上妝


(我現在用的BB霜不含礦物油唷!不會對皮膚造成負擔唷!)




卸妝後的保養(也可等同睡前保養)


1.卸妝+洗臉

只要有擦防曬或隔離就一定要卸妝唷

住台北的(空氣超髒)就算什麼都沒擦 最好還是卸妝一下比較好喔



2.化妝水-

我會一直輕拍或按摩到他吸收的差不多再下一個步驟

(早上沒時間)


3.精華液

同上



4.乳液

同上


晚上我通常會作足

兩個都上


5.眼霜

跟早上差不多


睡前我會再用眼霜擦嘴唇

再擦厚厚的夜間修護的護唇膏


6.有閒的話

我會+個睫毛修護液

有刷睫毛的都知道

卸睫毛膏時

常常把睫毛一併拔下1.2根...


只好事後替它擦生毛液囉



7.皮膚很差或是熬夜熬很久要睡前


我會敷晚安凍膜

然後倒頭就睡


或是敷面膜





我不推崇定時去角質跟拔粉刺

因為會破壞皮膚的平衡


(詳情請看我右邊連結的WOW)



雖然不推崇啦

我還是會手癢


在粉刺旺盛時會去一下拔一下

滿足一下自己的成就感...


平均大概是1個月一次吧...





買化妝品跟保養品時注意


是否含有以下化學成份中有任何一項出現在包裝上

化學香料
Perfumes:
Perfume, Fragrance

化學防腐劑
Chemical preservatives:
Benzoic Acid, Methy1-paraben, Ethy1-paraben, Buty1-paraben, Propy1-paraben, 2-Brom-2nitropropane-1.3-Diol, Triclosan, Imidazolidiny Urea, Diazolidiny1 Urea, Chlorhexidine, Cetrimonium-Bromide, 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 Methyliso-thiazolinone

礦物油
Mineral oils:
Petrolatum (Vaseline), Paraffinum-Liquidum, Paraffinum-Subliquidum, Cera Microcristallina (solid paraffin ), Microcrystalline wax, Ozokerite, Cresin.

多種苯甲酸酯 paraben 可能影響著雌激素受體 產生類似雌激素的反應 導致內分泌失調

防腐劑 paraben 更會抑制皮膚的新陳代謝 使肌膚加速老化3倍!!

礦物油 由石油系的化妝品礦物油作為化妝品的只要原料 使用起來順手 易塗抹 但是透氣性差 無法讓皮膚正常呼吸~~!!更會造成毛孔阻塞 形成粉刺面皰~ 



或是可以用下面這個網站查詢成分是否有害


CosDNA請點






BB霜那篇一定會拖很久

還要查一下有沒有礦物油

現在已經確定7-11那支跟寵愛之名沒有


還要弄照片...




別問我哪個產品好

我無定性 愛買愛實驗

而且我皮膚超不敏感又超耐操

所以不知道哪些會引發過敏


每個人皮膚不同嘛




天生麗質到不行的人阿

上述步驟可免


但一定要清潔跟防曬唷

喔!還有喝足夠的水!!!


可以看一下


保養之最重要



 

基礎保養 美肌 素肌 保濕 控油 美白 除皺 有害 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