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生

小時候

都憧憬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的故事

相信

總有一天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王子來迎接

然後過這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也像一般女生一樣

這麼相信過

 

我總是憧憬

總有一天

會遇見不同於某個廢物的王子來拯救我

我相信

世上的男生一定都不是像某個廢物一樣的

畢竟那時才幼稚園

孩子都是純潔無染的

 

那時候的我

不懂


為什麼別人家爸爸都這麼好

而那個廢物卻是那樣

在一般小女生嚷嚷著長大要嫁給爸爸的時候

我卻是永遠用著敵視的眼光看著他 與他現在的另一半

也許那時候我已經種下討厭男生的種子

也小小萌生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婚姻的芽

 


在一般小女生的教育中

總是被餵養著那些童話故事與幸福快樂

當然

我也是

我仍是相信有公主與王子這種結局

 

卻在遇見某個人後

這些童話築成的城堡逐漸崩解

原來小小的芽

突然茁壯

把城堡撐壞

 

我沒有看過有人

在這麼小的年紀

有這麼重的心機

如此利用我的心意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這麼笨

乖乖的聽他的要求

也乖乖的被他欺負

自己痛苦的在當時的班上生存

身邊同班的男生幫著他欺負我

所有男生在我眼裡看起來都像妖怪

每一句話 每一個字都是刺進我幼小的心

每一句每一字都像武器

不停的傷害我

就降子過了2年

終於畢業

去私立的國中唸書

遠離這一切

 

隨著時間

那芽慢慢長大

就快要跟從小所認知的觀念長成的大樹一樣大了

我已經不相信童話了

那些都只是騙小孩的故事

世上沒有王子與公主 過著幸福快樂 的事情

 

我開始討厭男生

他們都是惡魔

進入了國中

下意識的遠離男生

也許是我被嚇到

不知道怎麼跟人交往

不知道怎麼處理人際關係

孤單的過了3年

 

從小學時

我就很愛看漫畫

沈浸在漫畫小說的世界裡

可以暫時忘記痛苦

 

一方面憧憬裡面的劇情

一方面不相信這種愛情故事

憧憬著愛情與不相信愛情

相互衝突

 

我越長越大

這種衝突

就越來越激烈

憧憬 好奇 害怕 恐懼

 

年紀較小的時候

可以說我還小

不適合談感情

年紀越來越大

這種理由就越來越沒有說服力

 


隨著越來越大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當然認識了很多男的朋友

都是真的很好的人

我總是對自己解釋

我不把他們當男生看

可是

很奇怪的

知心的男生朋友比女生朋友多

我慢慢瞭解

世界上的男生並不都是惡魔

 

雖然這樣子說

我還是對男生有敵意

只要到一個新環境

我就會散發對男生的敵意

這對我的人際關係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我以為我已經比以前好多了

可是我在班上的人際關係還是弄不太好

我不太知道為什麼

我把一切歸咎在我的外表

也許因為我是個宅女

別人以為我是怪胎

 

我努力改變自己的外表

變的世俗

追求流行

虛榮

一方面 也是為了希望讓”他”注意到我

 

女生會打扮不是壞事

只是

太過於世俗

就變成做作 賣弄風騷

 

休學這2年

增廣許多見聞

我那對於男生的敵意

慢慢變少

我見到許多很成熟穩重的男生

或是幽默風趣 溫柔體貼 認真負責

雖然爛男生也見了不少

 

我現在還是會說

我討厭男生

只是我已經不像以前這麼排斥了

也許童話般的愛情不可能發生

但是 或許

幸福快樂的感情是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