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

無論是起或終

都是獨自地來獨自地去




就算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雙胞胎

還一起同年同月同日死


也不代表他們是牽著手一起來 牽著手一起走的







有人說 天才是孤獨的

其實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因為每個人都是單一個體




對於孤單

我感到害怕

意識與潛意識都是




意識上

我會找很多人陪我

或自己黏上別人


藉由不斷的聊天

轉移我腦袋的自動運轉模式




但是

有的時候



是常常



在一堆人的圍繞陪伴之下

寂寞感反而更突出




真的很諷刺

為了逃避孤單而找人陪伴

卻更容易顯現出 它的存在

最好的例子就是

狂歡後然後反而空虛的想痛哭




有辦法解除嗎?

找到另外一半翅膀是解藥嗎?

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遇到




當我通勤的時候

世界其實對我而言只有我一人

其他人都是擺飾

這時候除了睡著的時間外

只要是醒著的

我腦子就會不斷的運轉運轉

轉轉轉轉

轉進一個思緒的深淵

不斷反覆不斷自問

想要到深淵的出口


這是什麼?

是潛意識

潛意識最喜歡在腦子空白的時候出來作祟



這個時候

腦中有好多的東西

是平常積累但刻意忽略的



每次都想說要回家打下來

等我面對電腦的時候

只剩下一成的殘存文字


這就是畫家作家所謂的靈感難求吧...











是看了蔡明亮聽了蔡明亮之後的感想








孤獨

害怕

找伴

失去

更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