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有很多小缺點
總是我們這群姊妹的笑柄
就是因為那些小缺點
讓我們喜歡她
我們愛她的優點也愛她的缺點
雖然我們總是嘲笑她欺負她
但我們也疼她


是阿
她依賴
她累犯
我也是

但哪個人沒有惰性呢?
當她自己碰碰撞撞跌倒時
她以後自然就會避開石頭了


小時候媽媽應該都會說
亂跑很危險 會跌倒
誰聽過?
跌倒之後 破皮了
痛的哇哇大哭
才知道,喔!這是危險的。



就像媽媽那樣
在旁邊看照著
在受傷時照顧著
她自然 就會成長了
畢竟 她也到了獨立的成年




誰沒有幼稚過?
我們因為幼稚而多學了很多教訓
那些教訓並不是用嘴巴講就會知道的


媽媽說 賺錢很難 在社會上存活很難
我想 哪裡難了
碰撞之後
對!真的很難!!



有人說 妳很白目 妳很大小姐脾氣
我覺得 我哪裡白目 我哪裡大小姐脾氣
被討厭之後
被別人白目之後
被別人大小姐之後
對!那時候真的很白目!



有人說 妳這樣太不客氣了
我覺得 對方請我吃我就吃阿,只是多一點點而已
被別人很不客氣之後
像是拿著一包餅乾,請同學吃
對方拿了1/3包
喔 原來被不客氣的感覺很糟



去體會才能瞭解
不是單單生氣地教訓她才會懂



當遇到有一點討厭的人
如果用體貼的立場去跟對方說
也許效用比你真的討厭他來的大
說不定他除了那一點討厭之外
其他有很多你喜歡的優點


畢竟大家都有缺點



但真的很討厭很討厭 那就沒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