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再怎樣親暱的人
不管是再怎樣熟識的人
不管是再怎樣契合的人


人與人的相處總是有所謂的磨合
兩個人之間距離很遠
看到的就不完整
因為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陌生人看我 冷淡傲慢
熟識人看我 三八吵鬧


也就是因為如此
當相處時間越久
可能當初只看到好的
慢慢慢慢的
一直發現出自己不太能接受特質
可能當初只看到不好的
時間的推移下
在對方身上找出很多自己喜歡的點


就算是我跟某人再好
也要經過很多的溝通妥協退讓
達到兩人最好的相處方式
關係才能長久且歡樂



像高小花討厭SKINSHIP
那我也就只好少對她SKINSHIP
雖然我喜歡SKINSHIP(大哭)


我嗓門大又尖
跟陳膩在一起的時候
不小心沒注意就會刺傷她耳朵XD
她就會跟我說要我壓低聲量

跟崔在一起的時候
不知道她是不是高頻率聽慣了
她其實不太在意我的高頻音


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底線


初期總是會客氣禮讓吞忍
久了多了總是有受不了的一天


自己受不了了怎麼辦
攤牌嗎?
攤牌有兩種下場
一種撕破臉,以往交情消失殆盡 從此見面如冰 尷尬的不得了
一種雙方妥協,對方改善,自己也告知容忍的限度,
但也要給個實際的而且能被接受的改善方法



方法怎麼來?
自己不斷的把不悅悶在心裡頭的時候
想得出來嗎?不行呀!
自己想,一定都對方的錯
如果可以說服自己去喜歡對方是最好
如果沒辦法?
那就要商請別人來說服自己


這時候就會有所謂人物批評的狀況在
當批評的時候總是要爭個是非對錯你對我錯我對你錯
批評人的時候難免情緒化
畢竟是多時日來的不快一口氣吐出來
當然批評人的時候也會良心不安
(如果無中生有加油添醋
那根本就是沒道德)


不過
總是會有
對某某某的某種作法不太喜歡
對某某某的某種行為不太認同
的時候


每個人都有主觀意見
聽的人也有聽的人的看法
無理性批評無庸置疑是錯的
那理性批評是否能被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