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 26

是我們籌畫已久(也沒有久)的台中行


兩天一夜的行程是

只有一中街(+中友百貨)和逢甲夜市..............



只有兩個

真的只有兩個




但是依然逛不完

因為


週末人好多阿!!!!!









這次我負責寫食記的部分

但是我依然會約略帶過整個大行程










首先

7/25早上


我鬧了一個超級大笑話

害得姍姍跟我一起精神崩潰.....


這個就交給許姍姍來好好的抱怨




在和欣客運上

涵再度發揮他毫無形象可言的...行為




這不是我的範疇 請姍姍來寫一下囉





到了台中

我們選擇下塌的旅館就在火車站旁邊

非常近

也非常便宜

4人房1300



但是如此價廉的東西

還是...沒有理想中的物美






出發前拍一張全體照









放下行囊後

坐上公車

(台中火車站前往一中街的公車超多的)



附帶一提

我們坐上的公車剛好是比較古早的

壓線按鈴

李崔弟覺得很新奇很驚訝








我們前往第一個目的地









鼎鼎大名的


一中街!!!!!!!





到達的時候已經是約略2點了

飢腸轆轆的我們

(裡面還有肚子餓就會發飆的某人)


趕快先找到一些食物來填飽肚子




週末的一中街真是擁擠的可怕

人群有如晚上的饒河夜市一般




我們第一站是

招牌很囂張的豪大雞排











我們買了一個

雞排有些地方很薄有些很厚

油瀝的算乾淨

吃起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麵皮酥脆

卻不會要掉要掉的

顏色也很乾淨



看來油換的很勤


肉質很嫩

稍厚的地方咬下去會有肉汁



總之  很好吃(大拇指)



(雖然我一直嚷著要找

龜龜推薦的胖子雞排來吃

聽說比豪大好吃

可是肚子餓了

眼前的就是豪大雞排

買了

果然很多人推薦的東西真的好吃

我們後來第二天有路經胖子雞排

但是因為前一個食物是碳栲雞排

不想再吃雞排了

因此做罷

下次可以試試看!)




吃了炸的

就一定要喝點什麼




看見千儀推薦的紅茶冰

(紅茶冰就是冰紅茶)










內容物就是所謂的

古早味紅茶

(紅茶+黑糖 還是紅糖?的樣子)



我們很開心就買了兩杯來喝

我跟崔的是紅茶冰

涵跟姍的是紅茶去冰


呆呆的不知道可以半糖

我們就喝了正常甜度


很好喝

本人我覺得有點太甜

崔弟覺得還好


我們那一杯在我買東西時遺失了

哈哈哈


裡面還有半杯呢


第二天又去買

就問他可不可以半糖

他說OK

半糖的喝起來就是解渴!!





吃這樣當然不夠

開玩笑

4個人SHARE

怎麼會夠?




我們看到有個排隊的人龍

嗚~是大腸包小腸







果然尤先生說的沒錯

有排隊的就是好吃的







我覺得比士林的好吃耶...

是外縣市的食物都比常吃的好吃嗎?


裡面有夾很大顆的大蒜跟酸菜

很夠味卻不會搶掉香腸的鋒頭

米腸也很好吃


就連不吃大蒜的李崔弟都覺得這個很好吃





開始飄起細雨

我們進入的室內的...不知道那叫啥瞇

就隨便取個 叫做一中館吧




我買了兩件短褲

一件是洗舊的牛仔短褲(現在在涵那裡)

一件是粉紅色的!!!

版型都超好看的喔




我跟崔還有姍

都在一家買了包包

我買了下學年用的大背包

(我現在用的已經壞的差不多了)

老闆說特價490

最後算我400

我就買了


姍跟崔弟的一個790一個590(不確定)

老闆算他們1000

真夠阿殺力的



我還看到今年我送李崔弟的生日禮物

多摩君後背包


我快氣炸了


我在西門買690

這裡賣

390.............



我好想打人!!!!!












我們走出了一中館

人群暴增

只能被人群推擠出去


途中買了



姍說這家很好吃

果真不錯


味道是進入食物中

淡淡的香香的

完全不會死鹹死甜

很耐吃

會一口接一口



豬血糕跟百頁都很好吃

豆干跟素雞對我來說就有點小淡了

但也不錯




我們接下來前往中友百貨

去參觀

"廁所"



這裡就要由涵來寫啦




到了約7.8點

我們離開中友


前往逢甲夜市



好像有人跟我說台中的夜市比台北人少...

屁啦


一到那裡

跟士林夜市沒啥兩樣


都是人阿!!



下車 先找廁所

路途中經過了一家零售狗狗零食的攤販

地上有兩支長毛臘腸

黑色的是幼犬

咖啡色的臉上黏了些水鑽



我們幾個狗媽看到了都爭著要去摸那支黑色的

因為

他是幼犬阿!!好可愛!!



玩著玩著就把他抱起來拍照

他很乖沒有對我們吠


老闆說他才4個月大

所以我們以為那是老闆的狗



基於玩了這麼久他家的狗

所以我也買了一些狗零食打算給FAFA當禮物

我買了45摳 結果老闆娘卻給了我一堆小零食...

真是太值得了


最後我們離開了攤販後

子姍跟我們說

原來那支小黑長毛臘腸是旁邊客人的狗...

我們還玩得這麼肆無忌憚



在這裡對那位狗主人說聲

對不起 我們不是故意的!!




上完廁所

遠遠地看到了薔薇派

我沒吃過

就吵著要吃









左邊是李崔弟的經典巧克力

上面的是我的巧克力牛奶

右邊是涵跟姍的提拉米蘇



李崔的雖然是苦巧

但是本人覺得滿甜的

崔弟他覺得OK



我的巧克力牛奶反而比他的還要不甜

口感滑順又不膩

下面還有很像麻薯的東西

(是蛋白嗎?)

中和起來真的和我的胃口(就是不會很甜)




提拉米蘇比我們的更不甜

很綿密很好吃



步出薔薇派

我們擠進逢甲夜市


首先

先買


我的清心阿!!!!!!!!

(彭貝貝有清心控)


我們四個人向不同的店員點

也有不同的結果...


像是涵第一個點

我第二個

....



我第一個拿到飲料

(我碰到的是個好店員)

....


當我們其他三個都已經拿到飲料後

站到旁邊


涵的飲料卻整個就是被忘記

最後由另一位店員幫他做飲料

拿到時 發現 忘記去冰了...


所以教訓是...

要找對店員點飲料!!!





接下來我們看到










不覺得招牌讓人心動嗎?

所以我們不由得停下腳步多看兩眼

老闆很熱情

拿給我們試吃


燻的很入味

也很耐嚼

味道有點偏甜

還滿好吃的


他是我們第一個買的

最後帶回去當宵夜吃

第一口不像原來那樣

冰到冰箱

原來他要冰冰的才好吃唷!




在往裡面走

我們看到了大排長龍的





我們想說

不過就是章魚燒阿

台北到處都是

有什麼好排的


不過想說都沒買什麼食物

還是買一下好了

本來沒有抱著有什麼差別的心態





結果是


果然是總本舖

果然是大排長龍


我的媽呀

超~好~吃~的~啦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總之就是好吃斃了



我在台北所有吃過的章魚燒通通遜掉!!!!!





排章魚燒的同時

我們遇到了一個長的跟李阿崔超像的弟弟





那個眉毛那個眼睛那個臉頰!!

有沒有很像!!




那個弟弟和李崔四目相交都會害羞地撇開臉

八成認為李崔是他的同類吧?



可是當我看著他的時候

他他他根本就是討厭我

我都要哭了





排完章魚燒

我們又看到了排了很長的胡椒餅跟懶人蝦







說實在話 

它真的超不符合我們胃口的

整個很甜

我們四個都比較重鹹...


最後連最會吃的陳以涵

吃沒幾口也宣告放棄

下場是垃圾桶



但是

他們家的小孩很懂事

國小的在結帳

比較大的在包


令人讚賞





說到懶人蝦

說有多嘔就有多嘔


胡椒餅隔壁那一家懶人蝦

因為實在排太長


涵跟姍又說他們上次不是在這一家買的

而放棄了這一家

姍帶著崔跑去上次那一家買


我跟涵留在原地排胡椒餅



結果我跟涵走去找他們的時候發現

買完關店了

沒看到他們人影







他們又跑回胡椒餅旁邊的那一家排

然後打電話給我們說

連那一家也賣完了...



我們就在原地等他們來找我們

最後4人看到前方還有一家懶人蝦在大排長龍


姍跟涵去排



而我跟崔去買我想吃的馬鈴薯










我們買綜合口味的


嘿嘿

我們四個人都愛吃馬鈴薯



話說我們在逢甲買的食物都是要帶回旅館當宵夜的

所以最後吃的時候已經冷了

但是依然很好吃!!!


我都不由自主地差點忘記留給別人

馬鈴薯泥綿密

搭配起司 火腿 玉米 燻雞

搭配出美妙的交響樂


真的很好吃唷!


最後留給涵

他吃了幾口居然說

噁 聞起來像狗狗的起司

我說...狗狗的起司也是起司阿!!

只是沒有鹽分的起司...那還是起司味阿


最後我跟姍很開心地把它解決掉




回到懶人蝦

排到了第三家





終於買到了懶人蝦




但是!!!!!!!





我不能吃阿!!!(對蝦子過敏)

那香味真是折磨我!!



走出了逢甲

又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



原來是...




鹽水雞


雞跟脆筍

很夠味很好吃唷!!


可惜我怕辣

因為他們的胡椒很入味所以

我吃不了幾塊...








本來一路上要尋找清心回去喝

原本手上的清心早就見底了


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

我們就坐上了TAXI回飯店


路上真是該死的有好幾家清心...可惡




夜裡的台中火車站真是超級無敵可怕的

是不是應該要把警察局設在這裡阿....



殺去小7迅速地買了飲料

還特地繞到比較亮的地方

回到旅館



到了我們的樓層

到了我們的房門口


發生了一件......

呵呵


賣個關子

這邊姍姍來寫吧科科



驚魂未定的我們決定下次還是住貴一點好了...





房間的事是姍姍來寫

所以我就直接跳到隔天



出了旅館

早餐(=午餐)

喝了牛奶

吃了聖娜多堡的麵包充飢後



坐上公車前往中友

要把前一天尚未看完的廁所拍完

那邊聚集了一堆國高中生


據說是因為

棒棒堂要來...= = 




拍完廁所


我們又再次進入一中街

要買午餐跟車上吃的零食




午餐是








醬料酸酸甜甜

很好吃

因為本人我不太愛吃醬料

所以比較喜歡豪大


但是其他三個都覺得這個很好吃!




再來是








金針菇脆脆

香菇選的很好

咬下去香菇的味道滿溢在嘴巴裡

杏苞菇很多汁



好吃好吃!!!











我們點了豬血糕 豆干 百頁  鳥蛋 跟雞屁股

東西味道超足夠的!!

好吃好吃



因為我不吃雞屁股

姍說

他們家的雞屁股魯到連骨頭都酥掉了

根本不用吐骨頭



豬血糕有點硬

但很好吃



蛋是我的愛

蛋白魯到有點向鐵蛋的口感

蛋黃鬆鬆軟軟綿綿的

好好吃




我們又繼續找著我要的清心準備帶上客運

但是一直沒找到



所以又買了繼光香香雞要帶上車吃








最後買薔薇派當伴手禮回台北





在店裡坐著等大雨停

停了之後趕快坐公車回火車站



到火車站後我還買了老婆餅當禮物


搭上客運時整值5點 下著大雨

有點早?


不不 我們4支前一天都沒啥睡呢

剛好又下大雨


就甭逛了快快回家吧








坐上客運後

開始吃吃吃吃


吃沒多久

我就專心地在看電影

好像是硫磺島的信


當我下客運後

挖哩咧暈車好痛苦


整個肚子也不舒服

學到的教訓是...以後不要在車上吃東西!!!


一直乾噁...回家還痛的要命

直到痛到睡著起床後才沒事


<<食記完畢>>







這張他們兩支都太可愛了啦!!!(大心)

放給我自己看的










我照的照片在

FLICKR 點此


崔弟照的照片在

點此


涵照的照片在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