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輕颱的搗亂,到了集合點才接到外快要延期的通知,出門前就想到這種可能性,所以倒也沒有什麼不悅。

 

讓我訝異的,是禮拜一早上六點15分的公車,居然滿滿地是學生和上班族(可能是老師?),六點可是我高中鬧鐘響的時間呀!

 

回到家,下車的時間是715分,早餐店前有兩個年輕的學生一起吃著早餐。

 

這次接的外快訴求女學生,國高中的女學生,除了要穿他們提供的制服外,還要一套便服。便服的要求是青春活力,我翻了很久,硬是弄出一套,很裝年輕。有新衣癖的我,衣服多到沒地方放,卻在年輕活力上遇到瓶頸。主要的瓶頸是褲子,我根本沒有什麼短褲是長到我屁股以下的,有鑑於上次被面試的姊姊說像SG(當時穿的可是我自認為很高中生的T+熱褲裝扮),導致我只剩一件短褲可以選擇。

上衣,年輕活力有什麼難,T這麼多,但拍照不適合白色的衣服,黑跟灰又太暗,挑來挑去,我還真沒有幾件不是黑白灰的T,就算有,也都緊身的,跟鬆鬆又高腰短褲很違和。不管如何,花了一個小時,總算是生出來了。

 

看著公車上熟睡的高中生,也看著早餐店中閒聊的高職生。高中時,我也是坐在公車裡睡到嘴巴張開開的那個年輕的孩子,進校門前也是會在早餐店買了一份接著走進校園。

 

高中,我入學的時候是15歲,畢業的時候是20歲,5年,中間一度出來又再回去。20歲跟現在23歲的我有什麼不同?五官,一樣;身材,可能胸部有成長一點。不一樣的,大概是皮膚變差了,臉色變暗沈了,在早已沒有髮禁的年代,頂著一頭髮禁時代長度的短髮。素顏的我,在外觀上沒什麼差異,服裝,也刻意簡單活潑,但眼神,騙不了自己。

 

鏡子告訴我,你已經失去了十代的光滑飽滿了。

衣櫃告訴我,你已經沒有高中生會穿的衣服了。

公車告訴我,你已經不是趕著早七上課的高中生了。

早餐店告訴我,當他們穿著制服,而你卻穿著便服,即使你看起來再年輕,也不再年輕了。

 

真的很想再穿上制服,搭上大清早的公車,一路睡到校門口。

在校門口的早餐店,我們一起吃著早餐,聊著五四三。

老實說,我從國高中就是遲到女王,進校門前在早餐店吃早餐根本少之又少。

 

大四了,一腳要踏進社會了,如果沒考上研所,學生的身份就不會再延續了。

小學升國中時,小丸子的那頂帽子被摘掉了。

國中升高中時,嬰兒肥或飛機場不見了。

高中升大學時,制服校服被脫掉了。

大學除了學生證之外,有什麼能看出我的職業?

 

 

再也回不去了

懵懂無知卻天真單純的制服再也穿不回去了。

當時如果能跟你們一起在上學前吃早餐,想必現在應該可以少點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