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七歲半了

跨過老齡犬的門檻

卻像3個月時一樣

睡覺時間比醒著時間多

總是在睡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人只會打電腦看電視跟睡覺


四目相對時

還看的到小時候的影子

那個掌上型的狗娃娃

被我強迫地抱在懷裡睡

現在卻是攀上床沿

用眼神叫我抱他一起上床睡


它的時間過的比我快好多

我需要用18年才長成這個樣子

他卻用兩年不到的時間就長好了


和兩年前不同

雖然一樣喜歡玩具

但玩玩具時間卻縮短很多很多

這陣子丟給它很多新玩具

卻還是總是躺著懶得動


它的生命已經走過一半了

看著它慢慢老化

眼睛慢慢越來越透明越來越藍

毛色越來越不閃亮

感覺很不好受



我的寶貝我的寶貝我的寶貝

你知道你會越來越常進出醫院嗎

你要習慣哪

每次進去就怕的唉唉叫

光站上診斷台就會閃尿很丟臉耶



我的寶貝

你怎麼越睡越沈

以前一丁點聲響你就會彈起來汪汪叫

現在我要開了門你才會開始叫

你睡的好沈

作夢的時間也變多了



你就在我腳邊


我正敲著鍵盤

不時低下頭看你
 
以前 你會察覺到我的移動跟我的眼神

會抬起頭來看我


現在 你眼睛還是閉著

  

嘴巴輕輕地動著

不知道你又夢見了什麼? 



還好你不是可魯

還好你起碼可以活過16歲

還好你還可以陪我8年以上


我的寶貝

我們熬過了七年之癢唷

但我對你的愛 還是跟剛開始一樣濃唷

你一定會再陪我過下一個七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