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矛盾

少則不可多亦不可



莫拉克來前

人們求雨

旱地龜裂的可怕

水庫喊著不足的警戒



限水

很痛苦




莫拉克順應人願

夾帶著豪大雨量來台




久旱逢甘霖?

是天大的幸運






久旱逢惡水?

是人間的煉獄.......







這要怪誰?怪天?怪地?怪神?怪鬼?







這是人造的業

報應在人身上



追溯因果

太長太遠

溫室?聖音?開發?水土保持?...




怨天怨人無事於補

追究責任也找不回損失



所有水庫都已超過滿水位

但是卻逃不過停水的命運



新聞畫面

飯店沖入滾水

昔日房舍林立

今日泥地汪洋



大家期待已久的水源

竟變成勝過921的災害



不敢置信

所有畫面竟是在距離自己3600平方公里之內



當他們在攝影機前哀嚎痛哭

而我在螢幕前安然無恙

吃著外面買來的食物

坐在沙發上

人在自己家中客廳

開著電燈

看著電視

我的一切沒有變化

而他們卻幾乎一無所有

但是 這樣還叫做幸運

就算一無所有 但至少還有生命...




僥倖存活

親友生死未卜時

卻還要面臨斷糧斷水的困境





走山

滅村

這麼不可思議名詞

真的發生了...



要怎麼想像

一個村子

整個被泥流掩埋

目前只有40多人生還

其餘800多人...






還有生命

還有家

還有親友

還有狗

還有錢

還有電

還有水

甚至我現在可以在電腦前打著網誌

我走出門外還有店家賣著找早餐

我明天還可以去草莓工坊參加同學會

我的生活一點都沒有改變





但是災民們呢?

都沒有了

什麼都沒有了

想像一下

自己只剩下性命

甚至連衣物都沒有

沒有糧食

沒有住處

連個可以站立的地方都沒有

連個能夠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那是什麼感覺...





我不敢再開電視

我的淚水會止不住

我的心臟會疼痛

我的罪惡感會翻騰





看來它走了

因為看的到藍色的天

感受的到刺眼的陽光

沒有下雨

是個美麗的天氣






我現在幸福的好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